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Fidelitas__1. Insomnia






眾所周知,Raymond Reddington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。





糟糕的一天。



Donald Ressler走在公寓走廊上,從外套內側的口袋中掏出鑰匙插入鎖孔,滿心期待聽到熟悉的清脆嵌合聲,那將是一個小訊號,揭示他一天的辛勞即將畫下句點,他接下來只需要草草沖個澡,然後把自己摔到床上。



也許充斥全身的疲憊是件好事,如此一來他可以瞬間陷入沉睡,而不是睜大雙眼在黑暗中躺著,清醒而無助,只能等著那些夢魘找上他,咬住他的四肢,將他拖進...



插入鎖孔後的鑰匙文風不動,他再試著轉動一次,依舊如此。「搞什...」



「Evening,Donald。看起來你的門鎖有些問題。」




Red Reddington,出現在他的公寓走廊上,一如所有他現身的時刻般衣冠楚楚。




「What the...」Ressler咬住舌尖,將咒罵的後半句吞回肚子裡,省略了無意義的「你為什麼在這裡」,直接開口:「Red,你要什麼?」




「你上回好好睡一覺是什麼時候,Donald?」罪犯一如往常地無視他的問題,「我指的不是那些你把自己灌醉或去健身房操練到趴地不起的結果,而是正常的躺在床上、心滿意足的....」




「我看不出這與你有何關聯,Red,現在麻煩讓開,我要.....」




回應他的是罪犯的笑聲,渾厚而肆無忌憚,戴著呢帽的腦袋以某個他再熟悉不過、且每每為之惱火的角度斜向某個角度,顯示出Red再一次的被他逗樂。




「Donald,你的無禮深深傷害了我的感情!做為一個朋友及工作夥伴,我有義務關心你的睡眠品質。現在,做個對我們都好的決定,走吧。」




金髮探員悻悻然望了深鎖的房門最後一眼,轉身跟在罪犯身後踏入電梯。




座車在公寓門口等待,載著他們來到一棟富麗堂皇的建築。




「我們到了,Donald。」步出直達的私人電梯,Red的姿態彷彿回到了自家廚房。「現在去洗個澡,動作快點,別讓女士久等了。」




「.....女士?Red、」




「噢老天,我在你腦袋裡的形象究竟有多糟?我保證明早的頭條絕不會是『聯邦探員於麗池酒店嫖妓被捕』好嗎?快去!」




待他梳洗完畢、穿著浴袍回到房中,只見Red與一名物理治療師打扮的女子低聲談笑,察覺他的靠近便側過臉來。「Donald,過來見見王安妮塔。我確定你應該沒聽過針灸,那是一種來自古老東方的醫術,對於紓解身心壓力非常有效,也是王女士的專長。她會好好照顧你,現在把袍子脫了,過來趴在床上。」




他滿腹狐疑地瞥了罪犯一眼,然後照做,依稀感覺溫暖乾燥的手指拂過他的背部,一股股宜人的暖意隨之蔓延開來。




他的鬧鐘響了。不對,不是這個鈴聲.....




Ressler睜開眼睛。在看清電子鐘上顯示的時間後,他一躍而起。




床邊掛著他的整套上班衣褲。外套、襯衫及長褲裹在塑膠套裡,散發出漿洗後的清爽氣味,襪子跟明顯經過擦洗的皮鞋擱在床腳,茶几上放著外帶咖啡跟三明治,以及他的車鑰匙。




他匆匆走進郵局,Liz跟Red站在白板前討論著什麼,Merra是第一個發現他的人,她看起來有點驚訝。「抱歉我遲到了。」他低聲說,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


「Red帶來了新案子,但他的線人還在回報.....你的腿還好嗎?」



Ressler狐疑地盯著她。他的腿?



Merra深邃美麗的五官在他的注視下逐漸浮現困惑之色。「Copper說你寄了e-mail給他,說你的腿有點問題,會晚到兩小時.....」



正好是他走進來的時候。


「Merra,我需要你看看這個。」Liz喚走了Merra,他順手接過對方手上的文件開始翻看。




直到那抹熟悉的古龍水香氣出現在他身後。




「你駭了我的信箱。」他不帶任何情緒的說。




「一聲簡單的謝謝就夠了,Donald。再說,那並不很難。我看得出來你確實好好睡了一覺,事實上,安妮塔在你身上扎沒兩根針你就開始打鼾,睡得像頭媽媽懷裡的小豬。」




「我不打鼾的。」




「去跟那些沒聽過的人說吧,Donald。」罪犯輕笑。「我並不在乎這點小事,只要跟你睡同一張床的人不在乎就好。」




他沒回話。罪犯站在離他半條手臂遠的地方,低頭看著桌上的文檔,又像什麼都沒在看。



「...Red?」五分鐘後,他低聲說。



「是的,Donald?」



「.....謝了。」



「不客氣。」停頓。「Donald,我知道現在聽起來很不可思議,但這會過去的。」



金髮探員側過頭去,看進罪犯灰綠色的瞳仁。
我比誰都要了解愛與失去,他彷彿再次聽見對方說。


他們對視了幾秒,直到Red被Liz喚走,將他獨自留給他的思緒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