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

【移動迷宮/The Maze Runner】Here in Hell with You-競技場中





遊戲開始第3



他身旁的眾人再次爆出笑聲。紐特拿起酒杯,嘴角扯出弧度。歸功於這段時日以來的頻繁練習,他發現自己越來越熟練擺出這樣的表情:假裝知道別人在笑什麼,而且真心覺得有趣。


「告訴我,克勞蒂亞,」坐在長沙發中央的男人說道,頸部埋在肥厚的雙下巴裡。「為什麼我該把注壓在這個十二區的小夥子身上?」







「這個嘛,先生。」克勞蒂亞滿臉堆著笑,「他可是拿了十一分哪,沒有貢品........

「不,」男人抬起手掌,克勞蒂亞半張的嘴僵在空中。「我不要聽那些他射得多準、他為了啞巴弟弟挺身而出之類的鬼話,那些我都聽過了。我只要一個理由:他憑什麼成為最後活著走出競技場的人?」


「因為有人在等他回來。」


當眾人的視線一致投向他時,紐特才意識到自己脫口而出。


男人嗤笑。「哪個貢品沒有?」


紐特聳肩,擺出一副比起貢品的死活,他更在乎飲料不合口味的姿態,拿起杯子抿了一口來掩飾表情


不遠處傳來喧嘩聲,有好幾個人轉過頭去看個究竟,熟悉的前奏傳來,紐特頓時一僵。


「讓我們來看看,火焰男孩有多想回到他的愛人身邊。」男人按下遙控器,紐特逼自己做到面無表情,手指深深陷入沙發椅墊中。


他知道遊戲播出前會經過剪接,觀眾看到的並不是貢品當下的狀況。上一回鏡頭帶到民豪身上的時候,他正跪在某個貢品留下的血泊前乾嘔,接著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毫無頭緒地打轉,終於找到補給品的時候已經瀕臨脫水。話雖如此,雖然這一幕民豪還在用顫抖的手把碘液擠進水裡,下一幕已經跳到他揹起背包再次起身,步伐看起來輕快不少,紐特還是癱在沙發上久久無法動彈,為了民豪遭受的痛苦,為了他與死亡伸手可及的距離。


這遠比他想像中難以承受。


「喔天啊,」男人聽起來被逗樂了。「你們快看,精彩的來了。」


所有人都抬眼看向眼前的大螢幕,烈焰與濃煙吞噬了視野,紐特眼中剩下一片血紅。


「看來你的設計給了設計師們很好的靈感。」


紐特的酒杯自掌中墜落,代替他粉身碎骨。





遊戲開始第7



民豪背倚著石牆仰起頭,無比小心地嚥下最後一滴水,貪婪地吸吮瓶口,幾天前吸進的濃煙讓他現在吞嚥時喉嚨依然隱隱作痛。
幾天下來,他大致摸清了競技場的運作模式:一共有四扇石門,它們在破曉時分開啟,在日落時閉合,接著變種怪物便會出籠攻擊那些被逮個正著的倒楣鬼。石門開啟時牠們也跟著消失,民豪曾經考慮徹夜不眠好確認牠們怎麼進出競技場,但他無法承擔睡眠不足帶來的風險。如果他有同伴,事情會好辦得多......



「嘿。」



那個字的尾音還懸在空中,民豪已經拔出短刀。女孩自他前方的轉角處走出,也是一副被濃煙整慘的模樣:泛紅臉龐沾著煙的污痕,衣物有好幾處燒灼的痕跡。布蘭妲的雙手以投降的姿勢平舉在身前,一手手掌攤平,另一手拿著一瓶半滿的水。


她確實有兩下子,因為他完全沒聽到任何腳步聲。


「你需要這個嗎?」她開口,握著水瓶的手稍稍向前。


「我怎麼知道沒下毒?」


布蘭達聳肩,扭開瓶口啜了一口。「現在你相信了嗎?」


「你為什麼要幫我?」


女孩翻了個紮紮實實的白眼。「因為我厭倦了半夜被怪物追著跑,眼睜睜看著那群專業的躲在石牆內吃香喝辣的日子?」


她說話時直視他的眼睛,民豪知道她是認真的。「把水瓶滾過來。」他說。女孩依言照辦。他急切地連吞好幾口,強迫自己不要一口氣喝光。他將水瓶插進背包的側袋裡,抬起手背抹抹嘴,「你怎麼想?」


「那群專業的不可能沒聽見那些玩意的嚎叫聲。」女孩嫌惡地皺起眉頭,「他們就算在白天踏出石牆外獵殺其他的貢品,也會拚死在門關上前趕回去。」


民豪搖頭。「我要是他們,根本不會離開石門一步。你想想,反正一入夜就有怪物幫你搞定牆外的獵物,何必冒那個風險?」


「為了不要在鏡頭前看起來像一幫無所事事的蠢蛋?」女孩從鼻腔裡哼了聲,從齒縫間啐出後半句話。「成天吃喝拉撒也會無聊的,何不殺個貢品玩玩?」


「他們不想出來,我們不想進去。在那些設計遊戲的傢伙插手之前,我們最好做些什麼。」


「像是?」


「我不知道,」民豪隨口說道,「也許——


空氣中驀然爆出的靜電聲響打斷了他,民豪立刻閉上嘴。在短暫的停頓之後,傑森的聲音響起。「——本人謹代表全施惠國向各位致上敬意,本屆遊戲的最後八強!為了表達祝賀之意,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前來參加宴席。」


最後的名詞讓民豪猛然揚起頭,布蘭達的反應與他同出一轍,他們迅速交換一個眼神,在彼此臉上看見相同的緊繃與不安。


「明天破曉的時候,各位將會在這個地點——」天空中出現一幅以發亮的紅色線條組成的迷宮投影,其上有個閃爍的紅點。民豪立刻認出那個地點,專業供品們必須深入迷宮好一段距離才到得了。不難猜出遊戲設計師這樣安排的理由,觀眾渴望看到剩下的貢品一決勝負,一場最後的浴血戰。


——找到自己迫切需要的東西。希望各位能利用今天晚上審慎思考出席與否,我必須強調,各位都迫切地需要某些物品,請慎思錯失本次機會的後果。」
傑森不再說話,他們等了幾秒確定訊息傳達完畢,民豪看向布蘭達:「迫切需要的東西?我以為豐饒角裡什麼都有。」



「天曉得。」布蘭達從鼻腔裡哼了聲,「就算他們什麼都不缺,這是個能把剩下的貢品一網打盡的機會,他們要是不出現,觀眾會覺得他們又蠢又沒膽。」她挺起肩膀,向他伸出手。「無論如何我都想給他們好看,跟我結盟?」





最後一抹日光消失在迷宮牆上時,他們決定了過夜的地點,接著就要不要生火爭論了一番。「我不認為今天晚上遊戲設計師還會放怪物出籠。」布蘭達說,「他們會希望我們把握時間養精蓄銳,明天才有力氣給觀眾一場好戲看。」


民豪同意了。「你先睡,我來守上半夜。」吃過簡單的晚餐之後,他告訴布蘭達。女孩點了個頭便鑽進睡袋裡。


民豪盯著劈啪作響的火光,心不在焉地回想傑森今天宣布的內容。最後八強。



他的家鄉現在必然熱鬧滾滾,就民豪記憶所及,十二區已經好久不曾有貢品存活到這個階段。都城的媒體將會大舉湧入十二區,爭相訪問他的家人與朋友。他腦中閃現母親與弟妹的臉孔,他們會去廣場上的大螢幕收看轉播嗎?還是留在家裡看那台收訊時好時壞的老電視?還有礦坑小隊的那群遜客,湯瑪士、班,在肉舖工作的泰瑞莎......



踏入競技場之後第一次,民豪允許自己去想取得勝利之後的生活。他會買得起肉舖的肉,家人生病時請得起醫生。他會帶紐特回到十二區,一起在勝利者之村的房子裡生活......



身側不遠處傳來動靜,民豪轉過頭,看見布蘭達爬出睡袋,神色懊惱地甩了甩頭,起身走到他身邊坐下。民豪等了一會才開口:「緊張?」


布蘭達聳肩。「算是吧。」


「別擔心,如果情況真的很糟,我會在他們動手之前把我們兩個全宰了。」


布蘭達睜大眼睛看著他,接著爆出笑聲。「......你真是貼心。」笑意自她的唇畔隱去「如果誰有可能打敗專業貢品,你是唯一的機會。」


他們沉默地盯著火光。這很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有機會進行心平氣和的對話,所以民豪問了:「為什麼信任我?」


「因為你自願參賽的理由。」布蘭達答得乾脆,「我有兩個弟弟。你記得查克嗎?」


民豪想了一下。「那個十一區的胖小子?」


「他一開始是跟著我行動。你懂吧,當你習慣了照顧弟妹,就算在這種鬼情況下,還是沒辦法置之不理啊。」


民豪點頭。十一區男孩的臉孔幾天前出現在夜晚的天空中,他沒再多問。


「話說回來,她不怪你嗎?」


「誰?」


「在十二區等你的女孩啊,她一定不贊成你這樣來送死吧。」


......」要不是他送死的舉動,他跟紐特根本不會相遇。然而此時表明他的對象是個都城男孩絕非明智之舉,布蘭達鐵定會覺得他不值得信任。「妳在電視訪問的表現真是傑出,」最終他只是這麼說,「我慶幸我不是傑森。」


女孩再次笑出聲。「你指的是我說他的臉讓我很有家的感覺,因為他長得就像我家廚房出沒的大老鼠?」


他們放聲大笑。民豪甚至笑出了眼淚,每當笑聲稍歇,他便會想起傑森吃鱉的表情,於是新一輪的大笑就此開展。


直到那個念頭撞進他腦中:如果他想再見到紐特,這個跟他一起大笑的女孩就得死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